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正文
    仰望星空时脚踏实地
    2017-03-22 00:00   审核人:   (点击: )

        寒假,我开始了第一次真正的实习生活。这是第一次正式与社会接轨的岗位,开始与以往完全不同的生活,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上下班,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工作任务。它更像是一块试金石,检验我能否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能否顺利的立足于这个充满挑战的社会。短短是实习是我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也让我明白了在追求梦想仰望星空时,也不能忘记脚踏实地的学习知识。

        河南立信兴豫会计师事务所是这次实习的地点。还记得第一天,在浓浓的雾霾中找到了事务所所在的那栋大厦。我们一行人到达所里,所里的老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卓主任为我们讲解了实习的安排,并让我们参与了事务所在职人员的培训。

        培训,是关于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以及汇总纳税。讲解的都是在学校从未接触过的内容,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知识水平与工作需求的差距。以后的生活中学习是任重而道远的。

        工作,主要涉及的是财务报表审计和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我们一行十个人都有不同的老师指导,我和另外一名男生的指导老师是从幼新老师。从老师也是从我们郑州航院的走出去一名学子,他从事相关审计税务工作多年,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我们负责的主要填制审计底稿,财务报表,财务报表附注,凭证抽查以及汇算底稿。因为现在是忙季,老师们都很忙碌经常出差不在所里,而我们这些刚接触工作的总有很多不同的问题。大家也会经常地讨论,或许自己的问题在别的同学那里就能得到答案。

        每天和小伙伴们上班下班挤公交,一起吃饭,一起工作,一起学习,这样的日子是那样的美好。我们离开了学校这个象牙塔,走出了迈向社会的第一步,那里或许有未知的困难,有更多的迷茫,但是有小伙伴一起面对,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在从校园走向社会的的过程中,这段实习生活缩短了从校园到社会的心理适应期。

        现在实习结束了,回顾那段生活总是很难忘,对于自己的工作情况,在诸多方面还是存在很多不足。一方面,在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上,需要有更加扎实的知识基础,及时的补充相关的最新法规知识;另一方面,在与人相处,待人处事的综合素质上,自己有待提高,这样才能更好地融入社会。通过这次实习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详尽而深刻的了解,也对这几年在大学里所学知识进行巩固和运用。实习是每一个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们学到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学不到的知识,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号:140113129姓名:张译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