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正文
    商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圆满完成认识实习工作
    2019-06-30 18:06   审核人:   (点击: )

    625日至29日,商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认识实习。本次实习地点为江西庐山、婺源和景德镇。实习的主要方式为实地参观、体验教学、讨论交流等方式。旅游管理专业教师王峥、刘芳全程参与指导实习。

    为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在实习出发前,同学们按照要求进行了充分的实习准备,从游览路线、知识储备、再到讲解技巧都作了详细了解。实习第一站是庐山。庐山是世界文化景观和世界地质公园,其有极高的旅游观赏价值和科学价值。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在跟随地接导游员考察了锦绣谷、如琴湖、三叠泉、仙人洞、芦林湖等自然地理景观和美庐别墅、庐山博物馆、庐山会议旧址等人文景观。在中国最美乡村婺源同学们参观了伟人故里江湾,同学们了解到了古代徽州的建筑文化与人文特色,同时也了解了很多名人事迹,在瓷都景德镇同学们参观了富玉瓷器,看到了瓷器的生产过程,并亲身体验了瓷器的制作过程。参观游览过程中同学们也不忘仔细观察旅游景区的环境、设施及项目管理,做了带着目的去参观,在浏览中提高了逻辑思维能力。游览结束后,同学们按小组对实习任务进行了汇报,并针对实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同学们在认识实习过程中细致观察、认真记录、积极发问,取得了良好的实习效果。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吃苦耐劳精神,培养了团队意识,增强了同学之间及师生之间的互助友爱的感情。

    通过此次的认识实习,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同学有机会走进旅游团、亲身感受带团的流程,初步认识掌握了旅游企业(旅行社、酒店、风景区)管理的基本理论、业务知识,培养了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去发现、认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毕业后从事旅游行业的服务与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刘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