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正文
    我院学子获2019年全国管理决策大赛一等奖
    2019-07-26 09:29   审核人:   (点击: )

    7月22-23日,2019“中博教育杯”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暨全国创新创业管理实验教学交流研讨会”在四川南充成功举行,来自全国90多所高校的96支代表队历时半年从全国3500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拿到了全国总决赛的宝贵名额。经过激烈的角逐与比拼,代表我校参赛的“郑航队”再次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此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西华师范大学承办,总决赛历时两天。比赛中,选手们通过对市场环境与竞争对手的分析,机智沉着,顺利完成六轮次模拟经营,在质量战略上定位清晰,轻松完胜对手,为学校再添荣誉。

    大赛进行的同时,赵春清与孔令富两位指导教师还参与了创新创业管理实验教学交流研讨会,与来自全国高校的教师就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分享了经验与心得。

    自2009年以来,“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大赛旨在通过竞赛形式,弘扬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指导思想,持续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推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使学生在实践中深入掌握和灵活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及决策知识和技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开展实验,能够较好达到教学大纲所要求的教学效果。

    通过参加此次全国总决赛,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应用知识的能力,提升了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拓展了知识面和视野,也在全国众高校面前再次展示了我校经管类的教学成果,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综合影响力。(文/图/孔令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