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中赛区区域赛中喜获三等奖
    2019-04-23 08:28   审核人:   (点击: )

    4月13-14日,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中赛区区域赛如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拉开序幕,竞赛共吸引了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个省份的70支队伍、共400多名师生参与到赛事之中。 在本届比赛中,我校商学院2016级学生吕茜雯、郑颖洁、曹实、欧玲言在指导老师王一羽的带领下喜获三等奖。

    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是全国性大型财会赛事。该比赛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中国会计学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协办。主要目的是促进各院校紧跟时代步伐,及时转变教学理念优化育人模式,改革教学内容及教学模式,推动全国本科院校对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本次比赛设置了“实体企业静态案例分析”和“现场模拟实战经营比拼”两大环节。上午的比赛是“现场模拟实战经营比拼”,团队4名成员分别担任企业的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市场总监,利用大赛提供的专用竞赛平台,经营一家股份制公司,完成从战略规划、生产研发到融资投资、股利分配等公司各个方面决策的制定与执行。下午的比赛,参赛队伍利用大赛提供专用的分析工具对实体企业静态案例进行财务分析和管理评估,并向企业管理层出具可使用的企业经营财务分析报告。

    大赛通过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对企业经营深度剖析、进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培养学生的商业头脑、全局意识,提升其沟通合作能力、领导力、以及发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吕茜雯 王一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