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正文
    2020 GBC“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参赛通知
    2020-04-21 14:16   审核人:   (点击: )

    一、活动背景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简称“GBC”)是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发起的一项面向全球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它旨在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融会所学知识,拓展职场竞争力,发掘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界领袖。基于新冠疫情下学生还停课的实际困难,2020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将以线上的形式展开比赛。在比赛流程上,将分为个人能力测试(初赛)、晋级选手组队参与后续赛事的方式进行。对于取得相应成绩的同学(含CIMA方向班及非CIMA方向),CGMA官方和学院将给予相应奖励。

    二、参赛对象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全体学生,专业年级不限。

    三、比赛组织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国际项目部

    四、比赛报名

    因本次比赛为第一次线上进行,结合以往GBC大赛校内赛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本次报名须以个人身份在CGMA官方微信和校内GBC交流群同时进行报名。

    五、活动流程

    • 424日前,参赛报名(下面两个报名方式缺一不可)

    1CGMA官方微信进行在线报名(微信扫描下面二维码),获得个人线上赛资格;

     

    2)微信扫描下面左边二维码进行校内赛报名登记,并加入GBC交流群(QQ群:1087910791),获得校内推荐组队及辅导资格。

                          

    • 425-426日,个人能力测试

    425日,参加CGMA官方个人赛上线,具体安排以CGMA官方通知为准。

    • 430日公布个人赛晋级名单,晋级的同学自行组队(可4-6人一队),并将组队信息发给群管理员。

    • 51日至58日,校内赛

    参赛队伍根据CGMA公布的案例和比赛要求,撰写报告、制作视频和PPT,并于5712点前提交。58日通过在线形式进行校内赛,并评比出相关奖项,获得相应奖励。具体方案和要求将在GBC交流群中详细通知。

    • 510日至514日,重新组队及报告提交

    学院将根据个人线上赛和校内赛表现,遴选12名同学重新组成2支队伍,进行重点辅导,参加后续比赛;其他未入选同学也可再自行组队参加后续比赛;

    • 523CGMA官方公布团队报告晋级名单;

    • 523日至65日区域赛;

    • 66日全国赛;

    • 613日北亚总决赛;

    具体安排详见CGMA官方赛事手册。

    六、参赛奖励

    1CGMA官方奖励

    1)通过个人赛的同学可免试CIMA 8门全球统考,免试科目为:BA1BA3BA4E1F1OCSE2F2

    2)进入区域16强的同学可免试CIMA 11门全球统考,免试科目为:BA1BA2BA3BA4E1F1P1OCSE2F2P2

    3)区域前四强的同学可免试CIMA 14门全球统考,免试科目为:BA1BA2BA3BA4E1F1P1OCSE2F2P2E3F3P3,同时可免费获得FLP(含需要考试的两个案例课程)在线学习课程。

    以上CGMA官方奖励适用于参加比赛所有专业的学生,所有免试科目均免收考试报名费。

    2.学院奖励

    根据《郑州航院创新学分认定管理办法》、《郑州航院商学院创新学分认定实施细则》予以创新学分认定和德育量化加分。

    七、其他说明事项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国际项目部。

     

    附件

    CGMA官方微信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