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分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工会活动 
 工作成效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4-28 15:53 张锐、裴姗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校党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开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2019年4月25日下午,我院各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有关文件精神,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材料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带头抓好落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此次主要聚焦于三个方面: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学习重形式轻内涵,疏于浅表化等方面的问题;二是重点岗位可能发生的廉政风险问题;三是思想政治工作抓得不实,立德树人有待进一步加强,对思想政治工作重视不够,师德师风建设抓得不严、履行意识形态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各支部书记就支部工作对照检查,各位支部党员根据前期撰写的发言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效果良好。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严格对照文件,敢于直面问题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功富强调,在思想政治方面,作为老师要以严谨、科学、敏锐的判断力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好党员的模范标杆作用。第三党支部闵泽豪提出,要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创新教学方法,认真对待每一次授课,积极工作,为学生呈现更有深度和有趣的课堂效果。

     

    第六党支部书记潘生指出,教师要勤思考戒浮躁,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引领学生向深层次思考。第六党支部刘杰梅指出应全面、有耐心的对待每一位学生教学方式调整得灵活、新颖、有趣并且持续关注和改进先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全体党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聚焦问题、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尤其是师德师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有力推动了我院教风学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各党支部成员严格对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找准问题、明确方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效果,起到相互促进提升工作品质的作用。各党支部成员直面问题,其中,第三党支部书记马德水重点强调,在思想政治方面,作为老师要更加严谨,具有更强的判断力,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第六党支部赵春清从三个方面对自己进行剖析。政治学习上,他态度积极、认真,但系统性不强,相关理论思想未内化为信念;在廉政问题上,他充分认识到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并严格遵守;思想政治方面,没有及时对某些教师、学生的不当言行作出批评,对核心问题思考不深。第六党支部书记潘生指出,自身在扎实学识方面还存在问题,如对学科发展前沿及理论热点关注较少、近几年对自己的要求降低,科研成果减少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