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分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工会活动 
 工作成效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教职工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07-25 12:44 李 焕  审核人:   (点击: )

    为推动郑州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共建小区的整体形象,7月24日,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志愿者40余人前往社区开展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虽然清扫困难,但在老师们拿起铁锹、扫把、铲子等工具,俯下身子真干实干,清扫小区道路,拔除杂草,清理小广告。

    对几年来堆积在死角的建筑垃圾,书记亲自联系垃圾转运单位,并带领党员志愿者人工铲除,三轮车清运,进行了彻底清理。对居民堆放的废旧木板、箩筐、水桶等杂物,学院教工志愿者进行了耐心劝说,一并清理。

    社区内有居民已经挖开地砖准备种菜,王书记亲自做思想工作,最后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该居民主动加入铺地砖修地面的活动中。

    社区主任对我们的活动力度连连称赞,帮助他们解决了社区多少年解决不了的问题,真正体现了“共建”。志愿者离开时,小区居民主动端来几盆清水,让大家洗脸洗手,有的老师这才发现,手上被划了几道口子。

    党员志愿者们顾不得喝水、休息,捡烟蒂、捡纸屑、清理广告、拔除杂草、清运垃圾……作为志愿者,他们传承并弘扬了“不畏艰难,敢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教师,他们展现了学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光辉形象。

    活动过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与这次助力创城活动意义非凡,也明白了教师不仅应该努习教书育人,更应投身社会实践,为创城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提高自我,锻炼自我,做学生的榜样,做自己的标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