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专业设置>>市场营销>>正文
    市场营销
    2017-12-05 13:36 来源: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传播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市场营销专业理论知识,具有从事数字营销与电子商务的专业技能,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能够胜任市场调研与分析、广告策划、商务谈判、销售管理和营销策划等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成为合格的营销管理师、营销策划师、电子商务师。并致力于航空客运服务营销和通用航空产品营销等特色方向人才的培养。

    主要专业课程:管理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西方经济学、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前沿(英)、市场调研、销售管理、营销管理、营销策划、零售营销、网络营销、品牌管理、国际市场营销、服务营销学、电子商务理论与应用、大数据营销、广告学、营销文案写作、营销数据分析。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市场营销专业隶属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我院市场营销专业招生始于1991年,已有近三十年的专业培养历史。办学至今,我们共为中航工业和地方经济培养了3000多名营销专业的毕业生。他们分别工作在中航工业集团和地方经济的中高级部门,为中航工业和地方经济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目前,市场营销专业在校生有四届三百余名的规模。

    本专业秉承学校办学理念,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航空经济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现代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深厚经济和管理理论基础,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技术和一门外国语,系统掌握现代市场营销理论、方法和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研究、营销策划与管理等专业工作的应用型营销管理人才。

    目前市场营销系共有教师15人,分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河南大学等高等院校。市场营销教研室教师职称结构合理,有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5人。学位结构合理,有博士5人,硕士9人。年龄结构合理,中青年相结合。多位老师具有企业工作经历或为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咨询服务,活跃在营销实践前沿。我们市场营销专业为河南省高等院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市场营销教学团队是河南省优秀教学团队。他们分别承担市场营销专业的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电子商务理论与应用、市场调研、营销策划、营销数据分析、销售管理、零售营销、网络营销、大数据营销、品牌管理、服务营销学、非营利组织营销、国际市场营销、营销管理(双语)、决策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近年来,我系教师还承担有多项省部级课题和横向课题,主编多部专业教材,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李丰威教授是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郭新嫒副教授、王霖副教授、李俊伟副教授、邹晓燕和吴丽娟老师均为该学会会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