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工队伍 
 规章制度 
 团学建设 
 学生活动 
 工作成效 
 优秀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商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出国就业经验交流会
    2019-04-26 13:04 作者:刘绮青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4月25日下午14:00,我院于01A203举办2019届优秀毕业生就业出国经验专场交流会。商学院2016级政治辅导员尚福星老师,2015级优秀学生代表——被英国卡迪夫大学录取的顾亚轮、德勤会计事务所北京分所签约的蔡昌浩、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约的刘梦彦、中航工业上海研究生签约的常超凡、郑州市金水区税务局录取的王子慧以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就业经验专场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尚福星开场致辞,她一一介绍了此次进行经验分享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并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表达了对此次交流会的期待,并对能够百忙之中出席本次交流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表示深深的感谢。紧接着,几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情况,向大家分享了出国就业考公等经验。

    顾亚轮从个人情况、出国要求条件、出国流程讨论、提升自我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在申请出国留学方面的经验。其中,她强调了院校背景、语言能力、在校成绩的重要性,并且鼓励同学们要在在校期间多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与实习,丰富个人经历背景。

    蔡昌浩以秋招形式,秋招流程为引展开关于就业背景的讨论,并结合自身在求职时的经历,为大家分享申请四大会计事务所职位与面试中的经验。他鼓励大家要更加自信,做好自己,同时还应积极尝试,不要畏惧失败,抓住一切存在可能性的机会。

    刘梦彦为我们讲述了申请银行工作时的具体流程,她提出要注重信息收集,不要错过一些重要的时间点和一些申请机会。招聘机会也不局限在校内,还可以尝试通过自己了解到的渠道去获得。除此之外,叮嘱学弟学妹们要会调节情绪,不要长时间陷入焦虑。

    常超凡首先提出:选择很重要,如果一开始不能明确自己要走哪一条路,那一定要学会给自己留后路。或者可以多参加一些实习,在这个过程中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工作。除此之外,她着重分享了如何进行简历制作的经验,并希望大家都能够在大四之前制作一份精美的简历。

    王子慧就个人情况和考取的公务员单位向大家做了相关介绍。他主要从备考公务员的战略性问题以及战术性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强调,自己要根据个人性格、周围环境、资金判断是否报班,并建议大家要建立公平竞争与及格考试的心态。

    通过几位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在座同学们在出国留学、考公,考取银行,进入四大会计事务所等诸多方面受益颇深,他们的精彩发言也使得同学们更加了解社会就业形势,社会需求。最后,尚福星老师做会议总结。尚福星指出,一要学会学习,积极吸取他人经验教训为自己指路导航;二要为自己的未来做多手准备,把握机遇,自信前行;三要注重实践,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利用课余实践参加社会实习;四要养成阳光心态,乐观生活。希望商学院学子在2020年就业大比拼中都能收到一份满意的offer。

    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群朋满座,气氛高昂,不仅为即将踏入就业新征程的大三学子提供了就业出国考公等宝贵经验,同时也鼓舞了广大学子力争上游的士气,为商学院学生队伍更好融合与发展添砖加瓦!(文/刘绮青 图/李明佳 校对/尚福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