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工队伍 
 规章制度 
 团学建设 
 学生活动 
 工作成效 
 优秀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商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04-26 12:35 作者:李晓龙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4月24日19:30-22:30,我院于01A203举办2019届优秀毕业生考研专场经验交流会。商学院2016级政治辅导员尚福星,2015级优秀学生代表——被中央财经大学录取的朱启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录取的苏雅、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录取的高洁、华南师范大学录取的何艳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的张雅鑫、中国地质大学录取的罗子蕴以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尚福星开场致辞,她首先对出席交流会的优秀代表取得的成绩送上衷心的祝贺并对他们百忙之中参加交流会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尚福星希望广大在校学子珍惜这个平台,认真学习和吸取优秀学生宝贵考研经验,自信自强,鼓足干劲,力争在2020年考研大军中取得优异成绩。尚福星对朱启帆等六位优秀学生代表一一介绍。

    朱启帆从考研的初试与复试两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强调,考验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做好计划,在实战前要做一些相应的模拟演练,在考研过程中要尽量避免有“二战”心理,争取一次考取成功。

    苏雅主要就数学三的考研学习方法向大家做了相关分享,她向大家推荐了一些较好的网上视频教学讲师以及一些有用的复习资料。苏雅强调,大家一定要利用好暑假的这段学习时间,这是考研的黄金时期,是提升自己成绩的最佳时间段。

    高洁结合自身经历生动有趣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她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方法加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资料,她还向大家分析了面试中的相关技巧,使同学们对这一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何艳丽分别就考研的基础、强化、真题、冲刺四个阶段分析了考研需要如何准备。她强调,考研中每个人的进度不一样,不要过分关注别人,要有自己的计划并按自己的计划进行学习。

    张雅鑫认为考研需要坚定的信念,周密的计划和坚持不懈的毅力,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也至关重要。另外,她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复习规划,让大家对考研计划安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罗子蕴围绕制定复习规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经验和感受。她从“真题”、“心态”等具体问题着手叮嘱大家要仔细研究考研题型,揣测出题动机,并建议大家可以找一个互相鼓励的考研小伙伴。

    通过几位优秀毕业生的考研经验分享,在座同学们在考研准备,选择学校,复习,心态调整,复试面试等诸多方面受益颇深,他们精彩的发言也坚定了在座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决心,目标和方向。

    本次考研专场交流会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旨在为我院学子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优秀毕业生代表宝贵的考研经验为即将启航的我院学子指明了方向,鼓足了战气,凝聚了人心,期盼商学院学子2020年考研再创新辉煌!(文/李晓龙 图/张雪倩 校对/尚福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