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工队伍 
 规章制度 
 团学建设 
 学生活动 
 工作成效 
 优秀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2019-05-08 12:53   审核人:   (点击: )

    4月29日晚,由商学院主办的商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于07B520顺利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尹朝晖、党委副书记王洪梁、副院长赵春清、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潘生出席本次决赛,参会学生五十余人。

    本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以“放飞青春梦想,执掌人生航向”为主题,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学院先后组织参赛学生进行了网上职业测评、专题培训、作品辅导、沙龙交流等活动,经过各学院初赛、复赛评审,最终有十二名优秀学生闯入决赛。

    决赛分为选手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PPT讲演。他们从自我认知、职业目标、职业环境、短中长期计划等多方面对自己的规划内容进行了陈述。选手们自信从容的态度、清晰明了的职业规划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赵春清表示此次参赛的十二位同学,PPT展示环节图文并茂,内容深刻完整,结构清晰明了,同时他认为选手展示环节内容的专业化程度还有待提升,应关注于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将学与思有效结合起来。潘生通过两年职业设计大赛进行横向比较,综合选手的表现情况,对选手讲解结构以及分阶段目标设计以及各环节逻辑关系等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左琳琳荣获一等奖,孙冰杰、扆雨茜荣获二等奖,孙文清、王绿荫、路新月荣获三等奖。

    尹朝晖做总结陈词,他首先对参赛同学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他也对大赛提出三点建议,要通过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展示出商学院学生风采,展示商学院就业创业成就的新名片;要将其打造成师生关注度最高,学生参与度最广,受益最深的新舞台;要将其打造成年级职业发展课程指导老师与学生相联系的新平台。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顶层设计,实现自我价值;做好学业引领,注重实践创新能力;学习突出重点,注重全面发展,把握好爱好兴趣的发展方向,做一个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的合格的大学生。

    本次比赛旨在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帮助大学生正确认知自我、认识社会、认清未来,把职业理想融入国家民族大势,以赛促学,推动学院的学习风尚,通过优秀学子的职业规划以及大学期间专业学习、科研探索等方面的不懈奋斗和优异成绩,展示商学院学子勤奋求实、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进而激励和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规划大学生涯,志存高远,努力奋斗。(文/侯懿芮 图/张锐)

    12ECA

    17408

    14FD1

    1167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