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学生第七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9-04-26 17:56 马荟中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4月24日,商学院第七党支部在07B52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马荟中老师、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活动。

    大会伊始,马荟中首先阐述了此次会议的主题及意义: 通过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活动,促使本支部党员心系祖国,关注社会动态,积极主动参与到政治理论的学习中去,提高支部党员关注国内外重大时事的积极性,树立起政治思想意识及主人翁意识,同时也以支部为依托,促进不同年级党员同志之间的互帮互助、相互学习。

     

    之后,进行会议第一项——支部成员全体起立唱国歌,观看两会的视频,认真听讲“两会”传达的精神。看完视频后,马荟中同志根据两会内容作进一步讲解:两会全面的反映了过去一年中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绝大多数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离我们的现实较近,所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奋进新时代、争创新精神的行动,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支部要将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我们每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项工作的总纲。

    大会第二项,正式党员丁恩杰同志和预备党员朱刘飞同志分别分享了学习两会的相关材料和自己的感悟。大会第三项,党支部成员以两会为主题开展了互动环节。支部书记马荟中同志围绕两会的目的、热点等问题向支部成员进行了提问,大家积极回答、各抒己见。最后,由马荟中同志做总结性发言。

    通过了解两会、体会两会,从不同的角度关注民生,关注国家大事,了解世间百态,使我们站在两会的背景下分析现实生活,在了解现实的同时展望未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唤醒我们的忧患意识。希望每一位支部成员能牢记使命,将两会精神彻底贯彻到日常生活中,树立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