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16 09:35 刘芳  审核人:   (点击: )

       4月11日下午,商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在07A507组织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陈海霞、黄莺、叶晨曦、屈小爽、朱涵、殷小燕、王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芳同志主持。

    活动期间,4月份应过政治生日的支部成员韩杰老师因休产假未能到场参加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刘芳代表韩杰老师宣读了她的党员政治生日感言。韩杰老师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动机,总结了自己入党以来的发展变化和心路历程,确定了新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并承诺休假结束后为商学院师生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支部全体党员向她送去了政治生日祝福,希望她安心休假,牢记入党誓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之中。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商学院如何不断加强各类课程中的德育元素,强化专业教师的育人职责,自觉将“教书”和“育人”相结合,将“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相结合,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朱涵老师表示,《管理学》课程中有关企业伦理的内容,在讲课过程中结合实例加强对学生引导。叶晨曦老师指出应该建立专业课程和思政课程的协同机制,建立专业课程的全过程育人机制;在《导游实务》课程中结合高水平导游实践进行育人教育。屈小爽老师说她所讲授的《旅游业管理》和《管理学》课程中都有涉及伦理道德、职业道德等方面的内容,要在教学中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刘芳老师表示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应注意塑造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建立大学生信用制度,理性消费,同时要遵守学校各项纪律,严肃考风考纪。在《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学概论》等课程中加强对学生德育发展的培养,学生不但要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更要从思想上培养热爱祖国、爱岗敬业的精神。陈海霞老师表示《公共关系》课程上结合组织形象塑造部分自身形象建设方面,强调企业的诚信经营和遵纪守法。殷小燕老师指出在《旅游心理学》课堂上讲授人格塑造时,跟德育结合,促进大学生人格的完善。王峥老师谈到在《公共关系》课程中企业危机的产生是由于企业的道德价值出现了问题,如何结合案例引导学生,以校园消费循环贷为例向学生进行德育和诚信教育。

    在讨论发言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刘芳同志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大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平时的工作中,要结合大学生的身心特点,与专业课教学紧密结合,利用信息化的教学手段和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做到与时俱进,结合时政热点、实习实践等时机进行课程育人,进一步强化思政教育的效果,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