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9-04-16 09:30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411日下午,商学院人力资源党支部在07B506召开组织生活会。院党委联系本支部领导赵春清副院长、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潘生主持。首先,潘生就4月份商学院组织生活安排向大家做了通报,详细介绍了411日支部组织生活会、413-14日“融合同心、聚力发展”主题党日活动、425日专题学习和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计划和流程。接着,潘生又详细解释了给党员过政治生日的背景和重要作用,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虽然没有党员要过政治生日,但要未雨绸缪,为5月份、6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做好提前准备。最后,潘生引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到教师在办好思政课中的关键作用,理解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所蕴含的深意。特别的,支部党员教师还重点学习了南开大学商学院推行课程思政的案例,对其在专业课教学中凸显德育的具体做法赞不绝口,感触颇深。

     赵春清副院长语重心长的谈到,专业教育中融入思政,要求我们不仅仅要传授专业知识和技能,更要求我们要立德树人,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敬畏心、会感恩、懂礼仪、充满正能量的有志青年,并结合具体事例就这五个维度进行了更深层次的阐释,引起了党员老师的共鸣。潘生谈到,课堂上坚持对学生的人格塑造、正确价值观培养是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应灵活设计,润物无声,例如教学案例中企业和人物的选取应坚持价值观正、积极向上的原则,授课时教师本人应充分调整状态,坚持每一堂课都呈现出自己的最佳精气神,满满正能量引导学生。赵颖老师结合自己在南开大学的求学经历,对案例中提到的几位老师在专业教育中进行德育的具体做法做了介绍,并谈了自己的深刻感受。刘孝龙老师强调了言传身教的重要性,提出自己所讲必是自己所信的观点,认为我们要努力提高个人修养,信念与行动上一致,才能够更好的引导学生、影响学生。

     支部其他老师也都结合自己所授的课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组织生活会在严肃、活泼的气氛中进行。通过集中学习和讨论,大家对专业教育中融入思政教育的重要性达成了共识,对融入的具体方法和手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就党员老师如何率先垂范发挥支部先锋模范作用交换了意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