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召开2019年第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9-05-09 11:03 商学院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5月8日,我院在07B52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各系主任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尹朝晖主持。会议专题学习了全国全省宗教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首先,院长李晓东作党的宗教政策专题发言。他结合案例从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新形势下的宗教理论和实践以及全面部署全国宗教工作三个方面领学阐释了全国全省宗教会议的主要精神。

    接着,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校党委书记付强4月23日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讲话的重要精神和推进学校思政课改革的讲话。

    然后,副院长吴琳芳以《思政进课堂—课程思政》为题,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含义、目标、内容、原则和要求,并结合时事政治对课程思政进行了深刻生动的演示。

    最后,尹朝晖作总结发言。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核心要义,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二是掌握政策、讲究策略。要学会用群众工作的方法思路做好宗教工作,为营造、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和社会环境做出贡献,切实提升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落实责任,筑牢防线。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要把宗教工作纳入党组织的重要议事日程,全面做好对宗教工作的统筹规划、联动协调和指导,不断提高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

    就如何推动课程思政的改革创新,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课程建设的价值引领。在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重要教学文件的审定中要考量“知识传授、能力提升和价值引领”同步提升的实现度;在精品课程、重点课程的遴选立项、评比和验收中应设置“价值引领”或者“育德功能”指标;在课程评价标准的制定中应设置“育德效果”的观测点。二是挖掘课程思政的教育功能。要在尊重课程自身建设规律的前提下,在实现课程的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等基本功能的基础上,挖掘并凸显其价值引领功能。三是建立“课程思政”建设的协同机制。要建设一支具有自觉“育德意识”和较强“育德能力”的教师队伍,整合思政教师、专业课程教师、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组建多学科背景互相支撑、良性互动的课程教学团队,通过教师之间的“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来保障课程之间的“同向同行、协同效应”。(文/王子夏图/孔连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