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
    2019-05-29 11:41 尚福星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明确时代责任,523日下午,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在哪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第二党支部书记运奕帆主持。
        运奕帆老师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着重就五四运动的意义、五四精神的内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等方面作了阐述。
    说,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史上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是指引广大青年不断奋斗、不断前行的动力。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志做有远大理想、有爱国精神、有责任担当、有奋斗精神、有过硬本领、有品德修为的新时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同学的理想信念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决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与会党员就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2015级梁山川同学说:回忆百年前的5月4日,一群年轻人英勇地走到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前列,其传承下来的精神财富,激励一代代青年。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强调说“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我们要发扬五四运动的精神,不仅仅运用于实现个人理想,更应该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7级李婉森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理应树立远大理想,学习前人及先进代表的精神信念,主动承担起时代责任。2016级李婷婷同学认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不断奋斗,砥砺前行,将奋斗观牢记于心,坚定为祖国建设奋斗、为新时代建设立身的信念,不断学习中华传统美德中的仁、德思想,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文/李夏夏 图/刘民泽)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