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学生心中“最信任的老师”——访2020-2021学年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胥红星
    2021-09-09 10:54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胥红星,男,中共党员,毕业于重庆大学。参加工作以来,历经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原会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原会计学院就业办副主任,资助专员,研究生处招生就业科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等多个岗位锻炼,先后担任过07级、09级、11级、12级、13级、15级、16级思想政治辅导员,现任商学院学工办主任兼19级思想政治辅导员、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近年来,先后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在刚刚过去的教师节中,胥红星收到了很多同学们的祝福,有在校生发来的消息,也有毕业多年的同学送来的关心与祝福。有同学说:“每次在学校遇到不懂的、不明白怎么做的,就想到‘赶紧问问胥老师’。”12年的辅导员工作让胥红星收获了满满的工作经验,也让胥红星收获了同学们的喜爱、家长的认可,他是同学们心中最信任的老师,是大家的良师益友。

    289CB

    作为一名党员,胥红星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团员推优、党员发展、奖学金评定、困难生评定等工作中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零投诉。

    在工作中,除了做到细心、热心、耐心,胥红星还十分看重“匠心”。古人云:“玉不琢,不成器。”工匠精神指的是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和时间,体现在“琢”和“磨”上。同时,匠心谐音将心,面对学生将心比心。由于管理人数较多,很多工作不能面面俱到,但又必须确保全体学生学习、生活等相关活动开展的有条不紊,胥红星便建立“一助一支两长”(辅导员助理、团支书、班长、宿舍长)工作体系,各项活动中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在胥红星所带的班级中,20余个班级获得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等荣誉称号。

    胥红星说:“面对学生繁杂琐碎的工作,我们必须是‘通才’。针对大一学生,指导他们种下实际、切实可行的种子,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针对大二、大三学生,指导学生做好专业素质的培养和提升,规划学习的自律性、成长的自主性,针对个人不足,找出差距,做出改变,使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针对大四学生,引导学生做好考研和就业。”就这样周而复始,践行辅导员承诺,胥红星先后送走了7届毕业生,累计学生4000余人,走上中航工业、银行、公务员等不同岗位,考研升学率也逐年提升,使学院就业层次和质量显著提高。

    “尽职尽责”四个字,是胥红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完美注释。胥红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多奉献、少索取,一如既往,开拓创新,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文/王靖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