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为教春风化雨,为研持之以恒——访2020-2021学年校级优秀教师丁华
    2021-09-09 11:43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丁华,女,中共党员,河南青年骨干教师,工商管理硕士。2012年入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现为工商管理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创新管理与零售管理。先后发表十几篇教科研论文,主持四项省级教科研项目,参与十多项省级教科研项目,主编1本国家级规划教材。

    从2012年入校,丁华一直在工商管理系工作。在教学方面,丁华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把教学中出现的新技术应用到教学中。在授课时,她遵循教学规律,因材施教,治学严谨,教书育人,并注意采用多种不同的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主动掌握学科知识。丁华认为,教学方式应该随着时代的改变而改变,尤其是在信息技术普及的今天,更应该根据教学内容的差别采用多种不同形式的教学方法。谈及学生应该如何系统地掌握好一门课程,丁华说:“学生上课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走,把课程的框架搭建起来;课后再把重点内容细化复习;另外要多看相关的文章,不断拓展知识面,关心时事,培养大格局。”

    在科研方面,丁华长期关注零售行业的发展动向,在创新领域的研究也投入不少精力。在多年科研的深耕中,丁华表示,做科研首先要找到擅长的方向,对于自己认定的方向要持之以恒,给予不断的关注,要多看,更要多思考、多做,因为成果是不断积累出来的。科研之外,她还积极参加《企业战略管理》网络课程的建设工作,从内容的选择到脚本的写作、录制,以及后期的线上维护,学生互动等等,一点一滴都倾注了团队成员很多心血。虽然一开始缺乏经验,但团队毫不退缩,边学习边推动。目前,该课程已成功立项为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536513

    针对学生应该培养什么样的能力,在她的论文《社会转型时期大学生主体性培育途径探析》里,曾提出“培养学生的主体能力应着重围绕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这个中心展开”的观点,她认为,“人作为一个主体要掌握自己的人生,大学生所处的年龄阶段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期,要充分唤起自己的主体意识,激发内在的活力和创造力,要敢于主动打破现有的舒适状态,要有敢闯敢干不断创新的精神。”

    采访的最后,丁华衷心寄语我院学子要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为今后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更好地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吴洁如 程锦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