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第八党支部召开“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30 21:28 高倩雯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同时,为了加强支部成员内部联系,商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于2021年9月30日下午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焕和学生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会议由李若男主持。

    首先,李若男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会议流程。并由学生党员陈雪敏同学为大家分享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内容及学习心得。陈雪敏同学提到了新发展理念的五个内容及关注重点:创新发展注重的是解决发展动力问题、协调发展注重的是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绿色发展注重的是解决人与自然和谐问题、开放发展注重的是解决发展内外联动问题、共享发展注重的是解决社会公平正义问题。她还说到:我们要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和忧患意识三个方面完整、准确、全面的贯彻新发展理念。

    随后,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让大家认识学习了塞罕坝精神的由来过程及重大意义。塞罕坝精神:“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爱岗敬业。塞罕坝精神是以艰苦创业为核心,以科学求实和开拓创新为支撑,以无私奉献和爱岗敬业为价值取向的一个完整的精神体系,既充满了塞罕坝人献身“绿色事业”的豪情壮志,又体现了塞罕坝人特有的理想追求。

    紧接着,白丽雯同学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年)。白丽雯简单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总则、教育基本制度等法律内容。随后,她还说到自己在学习后的感悟:这是自改革开放以来教育领域的重大成果,本法保证了学生和老师的基本权利,提供了充分的发展空间,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和立国为民。

    最后,由支部书记李焕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李焕老师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坚持原则、勇于作为、严守规矩、勤学苦练等六大要点。李焕老师鼓励青年党员们积极贯彻讲话精神,并在劳动和思想上练就过硬本领。其次,李焕老师还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省时的会议精神:为实现河南省现代化建设,提供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

    以上就是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会议过程顺利,氛围和谐,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党史教育环境,相信青年党员们都能在本次会议中收获颇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