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学习会议
    2021-09-29 14:16 李泽普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传承发扬伟大艰苦奋斗精神,科学理解教育法律法规,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9月29日上午10:00以钉钉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泽普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赵琦领学了塞罕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讲述一代代塞罕坝人薪火相传,以青春、汗水甚至血肉之躯,筑起为京津阻沙涵水的“绿色长城”,从茫茫荒原到百万亩人工林海,建造起一道守卫京津的重要生态屏障。她指出“塞罕坝精神是与时俱进的一种精神,是身处艰苦环境而不忘初心,忠诚党的事业的坚定信念,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诠释,是一种永不言弃的坚守与追求。”通过对贴合大学生群体自身的教育法规法条的讲解,激起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兴趣。

    接着,围绕学习主题,支部党员畅所欲言交流心得,常浏博表示:

    “通过深入学习塞罕坝机械林场精神,我充分感受到塞罕坝三代人的忠诚担当、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和不懈努力,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我们要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要学习他们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对事业绝对忠诚的职业操守。”张子怡表示:“《教育法》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最后,支部书记赵琦总结道: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我们要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科学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切实贴合我们自身需求,作为教育工作者,深知只有教育才能圆梦;只有教育才能兴邦;只有教育才能强国。

    (文/李泽普) (图/李泽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