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走入漯河市临颍县,拜访长津湖战役志愿军老兵李国栋
    2021-10-17 13:40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与艰辛历程,深切体会抗美援朝精神,深思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以下简称“青马研究会”)于6月9日走入漯河市临颍县,开展一次特殊的党史教育活动——拜访参加过长津湖战役的志愿军老兵李国栋。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白占俊、青马研究会会长周钰带领青马研究会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李国栋老先生谈到了他在抗美援朝时的经历,在老先生的叙述中,当时的志愿军战士们,白天躲藏,晚上赶路,吃了一个多月的炒面雪(一口炒面一口雪)。1950年10月到1951年4月是最艰苦的时期,志愿军战士们没有住过房子、没有换过衣服、也没有理过发,身上都起了跳蚤。而且不光是士兵身上有跳蚤,团长、政委也是如此。此外,在装备上,美军开飞机、架大炮,而志愿军只有小米加步枪,这种状况下,我们的牺牲巨大。老先生说道,很多战友都长眠在了异国他乡。

    志愿军战士们是靠着一股一定能打败美帝国主义的信念,打赢了这场战争。而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国威,也打出了军威,保卫了世界和平,也取得了伟大胜利。同时,李国栋老先生也表示共产党的领导是最大的优势,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强大的领导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今天的进步发展,要永远跟着党走。

    李国栋老先生始终将“一生奉行廉洁志,我视富贵如烟云”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而这种人生追求让老先生坚持看新闻,关注国家发展动态,老先生也认为人活着,就是在不断的学习。除了以此律己之外,老先生也将这种精神运用在家庭教育上,时常与后辈讲述人生道理,不断强调良好家风的重要性。

    最后,李国栋老先生寄语青年学子:当代大学生应该好好学习,不仅要学好历史,知史以明鉴,更要跟党走、听党话,做党的优秀人民,在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不断地向前进、再向前进。

    此次党史教育活动使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了参加长津湖战役的志愿军战士,充分感受到正是一个个像李国栋老先生这样的人,汇聚起了今天的中国,而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也应该传承老一辈的精神,继续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将为国家奉献自我的信念感融入到今天祖国的建设中,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王宇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