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第三党支部举行从辛亥革命谈人才的重要性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6 20:27 龚婧姝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历史由人民书写,人民由人才引领。为落实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效,加深对党史重大转折的理解。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6日在07A202召开“从辛亥革命谈人才的重要性”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的出席人员有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胥红星以及全体学生党员。

    会议围绕辛亥革命的历史展开。首先,党员同志简洁介绍了辛亥革命,并着重介绍了辛亥革命中领导人的重要作用。接着,支部书记胥红星根据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讲述了其中人才的引领作用,再根据现在的实际讲人才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以及稀缺性。最后,胥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

    会议中,胥书记讲到:“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回顾历史,无论是辛亥革命的胜利,还是中国共产党在过去10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都离不开人才这个关键支撑。如果没有大批人才的积极参与,辛亥革命就不会取得成功,我们党也就无法完成“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大事业。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

    历史的齿轮不断向前滚动,人才就是其重要动力之一。人才引领历史,人才创造历史,人才改变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离不开人才的作用,新时期的社会主义建设也离不开人才的努力,未来的中国继续发展更需要人才的推动。我们要做好当下,成为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