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会
    2021-10-29 12:50 商学院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10月28日,我院于07B520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会,对《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全体院领导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副院长闫俊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紧接着,副书记倪大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回顾辛亥革命以来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副院长常广庶指出商学院正处于大跨步发展的关键时期,良好的科研氛围、学习环境、管理条例是学院发展的基石,这些都离不开优秀的科研、教学、管理人才。有了人才,就有了保证,也有了后劲,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学院应当坚持以人才为中心,千方百计引进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除此之外,学院还应当高度重视海外人才,提升商学院的国际化水平与视野。

    副院长赵春清提到不论在什么阶段,只要学了就比不学强,还认为对青年的教育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首先是要坚定理想与信念,要将人格塑造放在首位,提升青年的眼界、视野与境界。其次是要教育学生明辨是非、立场坚定,做到政治学习与专业学习并重。最后,教师要有担当,每一位教职工都应当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闫明杰老师表示高校是人才的集聚地,更是人才的培养基地,应当站在教师的立场上思考如何挖掘人才、培养人才。对于教师自身而言,要不断自我提升,与时俱进。对于学生而言,不仅要培养其社会责任感,使其能够承担民族复兴大任,更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例如鼓励学生参加“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等。

    李梦园老师认为要鼓励学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身怀爱国心,砥砺爱国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大会最后一项,党委书记詹国文做了总结性讲话。首先,在詹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的百年风雨征程及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不仅着重强调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更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青年学子寄予了殷切厚望,多次提出,“政治学习并非空谈,需要静下来思考”。随后,詹书记指出,应当充分发挥每一名教职工的优势与特长,在不同领域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詹书记对未来进行了展望,提到近几年商学院发展势头良好,应当用好激励措施鼓励全院职工真干、实干,在科研、教学、管理、校企合作等方面保持前进势头、一鼓作气,实现更大发展!

    关闭窗口